法国民航总局新规:玩无人机必须先接受培训

2018-06-22 09:51:07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6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6月19日,法国民航总局(DGAC)宣布,从9月初起,重量超过800克的无人机驾驶员必须接受免费培训,民航局将在互联网和一个专门的移动应用上提供免费培训。 
 
  19日,法国民航总局的声明指出,从设立培训平台之日起,娱乐用途的无人机遥控驾驶员有两个月的时间接受培训。设立培训的目的在于“通过教学方法培养遥控驾驶员负责任的行为,改善无人机安全使用的条件,加强驾驶员对主要规定的认识,促使驾驶员必须尊重地面上第三者的隐私。 
 
  根据这份声明,培训结束后,驾驶员将在网上接受测试。有20道试题,测试成功之后,驾驶员将可通过下载方式获得一张培训证明书。 
 
  此外,民航总局指出,法国模型飞机操纵技术联合会提供的培训也具有同等的培训资格。 
 
  据报道,这个强制培训规定将补入2016年10月24日《加强民用无人机使用安全法》中。 
 
  由于市场上出售的新型无人机愈来愈轻巧,法国对800克以上的无人机驾驶员设立培训,这将使得所有的新机型逃脱法律“雷达”,因此这项规定更引起争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