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入选3GPP国际标准 北斗手机蓄势走向全球

2014-01-21 10:39:00来源:中导办

      (北斗网讯  记者陈飚)2013年12月召开的3GPP第62次RAN全会上,LTE和UMTS基站辅助北斗定位的技术标准获得通过。这标志着北斗进入3GPP国际标准取得阶段性成果,吹响了北斗手机进军全球市场的号角。

      移动通信以其受众广泛,成为北斗应用推广最重要领域之一。为了促进北斗在通信领域的应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专门成立“移动通信领域北斗国际标准联合推进工作组”,共同推进北斗国际标准的制定。
 
       此次北斗进入3GPP国际标准,虽然只是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为手机应用北斗指明了一条技术路线,对北斗手机应用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对于北斗产业界而言,尽管美国高通公司与博通公司相继推出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手机,但北斗进入3GPP国际标准这一利好消息,势必有助于中国北斗企业提升北斗芯片性能,使之更好满足手机应用,从而助长中国本土企业进军国际手机市场的信心与能力,进而提升北斗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据悉,国内几家大型的手机制造商已于去年进行了北斗手机的研发与生产,国产品牌的北斗手机将于近期面世。
 
      据悉,北斗性能规范标准和测试标准正在制定中,最晚于今年6月完成,届时,完整的北斗系统导航定位服务标准将在3GPP中获得通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