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巡山、送快递……无人机还有哪些新玩法?

2018-06-27 14:03:27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三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举行,数百架不同玩法的无人机齐聚深圳会展中心,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展览大厅一处圈起的小空间内,8架白色的小型无人机依次腾空而起,它们列起纵队在空中飞舞,徐徐升起又缓缓落下。随后,纵队一分为二,排成两行,漫步空中,一个个身影如萤火虫般灵动。
 
       这是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展览会上展示的室内无人机编队表演,融科技与文化于一体的无人机,吸引了大批观众。
 
       说起无人机的轻巧灵动,展览会上的一款掌上无人机彻底颠覆你的想象。它形似手机壳,小巧到可随意装进口袋,打开来可以自拍,收拢后便可当作手机壳。该款无人机生产厂家工作人员说,它可在空中悬停,续航时间约4分钟,可以飞5米高,飞行距离约30米。当玩腻了自拍杆后,这款掌上无人机可以从多个不同角度记录你。
 
       表演、自拍、航拍……在娱乐消费领域的无人机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另一些无人机正在技术革新中细分领域,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
 
       与掌上无人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款农用无人机,自身重200公斤,可荷载300公斤化肥进行田间作业,目前它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肥、播种、喷药等各式农用无人机纷纷亮相,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深圳市飞客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两款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可以实现全自主飞行。公司负责人曾艳说,该植保无人机对农作物进行定量精准喷药,一分钟可喷洒一亩地,克服了人工作业效率低、地面喷雾机具不易进地作业等难题。
 
       除了农业,警用安保、电力巡线、土地测绘、物流运输、消防救灾等领域的无人机也在爆发式增长。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公司展示的4款多旋翼无人机中,一款高空消防无人机能携带25公斤消防灭火剂,可在飞行中喷射高压灭火剂,还能有效消除后坐力影响,保持姿态稳定。
 
       “无论前路多么险阻,地形多么复杂,我们的无人机都可以闯进‘无人区’。”深圳市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国际销售主管周飞映说,公司展示的这款便携式倾转旋翼垂直起降无人机,巡航时速达到75公里,最大航时100分钟,具有普通直升机垂直起降和空中悬停的能力,可用于遥感测绘等。
 
       另外,还有一批智能无人机配备了避障、多点抛投等功能,可助力消防救灾、应急物资投放等。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相信未来无人机应用会更加便利人们的生活,而智能的味道也会越来越浓。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