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传承航天精神 为我国航天事业铸就辉煌之路

2018-07-02 08:55:49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总体部导航领域党支部传承航天精神,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化作攻坚克难的决心与科研动力,为我国航天事业铸就辉煌之路。 2018-6-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起,由航天五院研制的北斗卫星,进入密集发射期,年底前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具备服务全球的能力。总体部导航领域党支部宣传委员、导航卫星总体室副主任郝文宇介绍,时间紧、任务重,党支部在科研攻坚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的作用。
 
  郝文宇:始终都是多地、线程的去工作,今年我们导航自己就要打十颗星,这几十号人要把这个任务扛起来。
 
  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党员周会超告诉记者,航天工业必须严把质量关,“零缺陷”是铁命令。
 
  周会超:航天的特性就是我们没有办法修复它,坏了,我们就没有办法了,所以零缺陷才会形成我们航天行业文化很重要的氛围。
 
  在党旗召唤下,“建设世界一流的宇航总体部,打造世界一流卫星”成为整个团队奋斗的目标,北斗人建立了以老带新、积淀传承的制度。党员队伍凝聚成的战斗力,让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用20年走完了国外40年的发展道路,共有27颗卫星完成研制和发射。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