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海南迎来打造卫星导航产业集群的良机

2018-07-02 16:36:33来源:海南日报

       在今天(6月30日)于北京召开的海南省工信产业集群项目签约会上,9家北斗导航企业签约落户我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正在迎来打造卫星导航产业集群的良机。

 
       奥吉通、波尔通信、哈尔滨大地勘察等9家北斗导航企业将在陵水设立全国总部、南方总部、海南总部或创新研发中心等,进行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
 
       于贤成说,在国家北斗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入了黄金发展阶段。2017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经达到255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0.4%,连续7年同比增幅超过20%。
 
       “精准农业、城市燃气管网安全监管、城市智能交通、无人驾驶、林业安全监测……卫星导航应用非常广泛,将来还会有爆发式的增长。”于贤成说,“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强调,海南要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整体提升海南综合竞争力。”他表示,海南具有发展卫星导航产业的地理环境等方面优势,而发展这一产业亦有利于促进海南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在此前多次进行产业对接座谈的基础上,本次9家卫星导航企业签约落户陵水,在于贤成看来,海南正迎来打造卫星导航产业集群,推动北斗产业在海南落地生根的好局面。作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对此次签约起到了协调推动作用。他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为海南科学制定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同时也将继续发挥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协会会员企业在海南打造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集群。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