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个民营火箭发射4秒后爆炸

2018-07-05 14:52:30来源:泰伯网

       2018年6月30日,日本首枚民营企业开发的MOMO-2号火箭,在日本北海道Taiki镇发射场升空后不到10秒钟发生爆炸,火箭几乎没有离开发射台,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发射台遭到损坏。
 
日本首个民营火箭发射4秒后爆炸
 
电视画面显示,10米长的火箭从发射台稍微抬起,然后掉到地上爆炸燃烧
 
  MOMO-2号是由日本民营火箭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开发,是日本首个由私人开发的火箭,旨在提供2-6分钟的微重力,原定轨道高度100公里。
 
  星际科技公司总裁Takahiro Inagawa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火箭的主发动机在发射4秒后失去动力,初步判断主发动机的故障是引起此次事故的原因,他为此次发射失败表示歉意,并表示他的团队会收集碎片来分析事故原因并对火箭进行改进。
 
  这并不是星际科技公司的第一次发射失败,在2017年7月,该公司首次发射Momo-1号火箭,但火箭只运行了70秒(20公里的高度)后失联而坠入大海。
 
  Momo-2以乙醇和液氧作为燃料,并采用星际科技自主研制的发动机、航空电子设备和其他组件。该公司正在尝试利用Momo-2,并开发一种名为Zero的轨道车辆,用于向低地球轨道运送100公斤的小型卫星。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