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大与福井县将合作研发超小型卫星

2018-07-06 10:46:16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7月5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和福井县等5日宣布,为促进对太空产业的参与,将共同进行超小型卫星的研究开发。在卫星发射需求高涨的形势下,此举意在缩短生产周期及降低成本等提高制造效率。双方计划最快2019年春天在非洲的卢旺达应用开发出的卫星。
 
  福井县知事西川一诚在县政府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展示福井的高技术实力,带动获得来自国内外的制造订单。”
 
  在通信网络尚未完善的卢旺达,将利用卫星收集来自地面传感器的信息,用于天气预测和农业品质管理。计划经由国际空间站(ISS)进入轨道。
 
  卫星长、宽各10厘米,高30厘米,重约3公斤。东大负责整体研究和制造通信仪器,福井县工业技术中心负责卫星的试验。福井县纤维公司等4家企业也将参与,开发电路板和天线。
 
  该县欲将卫星数据用于防灾对策等,2015年起推进了“县民卫星项目”。以2020年度发射为目标,县内企业为在东大学习制造技术而进行了研修。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东大研究生院教授中须贺真一(宇宙工学)评价称“福井企业的电子电路和机械加工水平非常高”,并表示“希望与福井县合作在有卫星需求的各国进行发射”。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