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应用怎么样?阴和俊来北控调研

2018-07-09 15:46:50来源:北控集团

 
 
       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在市经信委副主任孔磊,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玲的陪同下到北京燃气集团调研北控集团北斗应用情况。
 
 
阴和俊与孙家栋亲切交谈
 
       两弹一星元勋、北斗系统首任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孙家栋及自然资源部、北京理工大学等北斗系统相关单位专家出席。集团董事长田振清,总经理侯子波,副总经理张韵,副总经理、北京燃气董事长李雅兰,北京燃气总经理支晓晔,北控置业总经理李书平,北控水务运营总监刘伟岩及相关部室参加。
 

 
       阴和俊一行参观了北控集团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应用展示及北京燃气运营调度中心。参观过程中,支晓晔、李书平和刘伟岩汇报了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应用展示有关情况;李雅兰汇报了北京燃气集团整体情况,特别是燃气今冬调度有关情况。
 
 
       随后召开北斗技术应用座谈会。
 

 
       田振清表示北斗技术的应用改变了生活,提高了品质,开创了未来,我们要继续深化北斗技术的应用范围。

       侯子波总结了三大特点:
       ①北斗技术在集团内部应用的领域和行业越来越广,已扩展到水务、市政等行业;
       ②北斗技术更多应用在企业生产环节的各个节点;
       ③应用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专业队伍,拥有了自己的专利,形成了一系列产品。
 
       张韵从北控集团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深度合作与探索、北控集团开启北斗精准服务征程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两个方面,汇报了北控集团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情况。
 

 
       自然资源部苗前军表示,北斗技术应用已经发生了五个转变,即从建设到建设应用的转变;注重规模向规模品质转变;注重技术向技术创新转变;产品向产品服务转变;优势向优势和共享转变。
 
       市国资委杨秀玲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北斗技术应用的能力,同时加大北斗应用的产业化水平。
 
       市经信委孔磊表示,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力支持做好北控集团在北斗应用项目上的工作,逐步把北斗技术推广到京津冀及全国。
 
       孙家栋表示,感谢北京市及有关部门和企业对北斗技术应用的大力支持。要率先在国内把北斗技术应用做好,之后才能走出国门。同时,也希望北京市能制定出更多更好的政策,把北斗技术应用推广到更多领域。
 
       最后,阴和俊表示,非常感谢孙院士对北斗项目的精心研发和推广,以及对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
 
       同时,要求会后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1. 成立北斗应用技术创新中心;
 
       2. 北斗技术应用要在北控集团更多领域逐步推广;
 
       3. 北京燃气集团要创新创新再创新,加强与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
 
       4. 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在北斗技术应用上要给予更大支持更多帮助;
 
       5. 北控集团要以建设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北京新机场为机遇,抓住举办冬奥会,大力推广北斗技术的广泛应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