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系统已全面“换芯” 以后西方再也别想阻挠

2018-07-18 08:50:51来源:新浪军事

  西方国家习惯于通过制裁的方式来施加压力,尤其是美国,这对其他国家也许有效,对中国却往往发挥反作用,有关的例子相当多,其中之一:北斗系统。
 
  上世纪90年代时,欧洲提出伽利略导航系统计划时,中国曾经试图加入,结果被拒绝了,于是我们就上马了北斗系统,如今已经成为仅次于GPS与格洛纳斯系统的全球第三大卫星导航系统,前景非常看好,让欧洲不得不低头了,在导航系统频率使用方面向中国让步,还主动主要与我们进行合作。
 
导航系统

导航系统
 
  可惜西方没能从失败当中吸取,相反认为自己封锁不够严密,近期又把目标转向了电子芯片,以为只要掐住它,我们就只能认输了,可惜找不到西方靠制裁让我们认输的例子,这回也不会开首例。
 
  电子芯片必不可少

电子芯片必不可少
 
  如今北斗系统又传来好消息,新一代北斗卫星已全面换装新一代国产芯片,这让芯片封锁显得可笑了,以后别想阻挠我们了。
 
  许多人都知道国产芯片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为此不得不大量进口芯片,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芯片进口国,2017年,进口总额就高达2271亿美元。只是忽视一个现实,我们在在军用领域方面来说,几乎不存在依赖外国芯片的问题。
 
我们可以造芯片

我们可以造芯片
 
  西方对中国的芯片出口不是没有限制,其中军用芯片以及高端芯片一直就是禁止出口,我们想买都买不到,其实也没想过引进,一直立足于国产。
 
  北斗系统在早期确实使用了一些进口部件及芯片等,主要是整个项目一直处于高速状态,正在发射的已经是第三代北斗导航卫星,十几年间,技术至少四次升级,如此快的变化让许多配套工程难及时跟上,加快整个项目的进度,才不得不引进一些设备等,而且进口设备等一直在被性能更先进的国产设备代替。
 
 我们能造出来

我们能造出来
 
  如今的消息更证明了,北斗系统不仅仅是完全国产的,而且是国产设备,包括芯片在性能上都已经实现飞跃,这保证了整个北斗系统性能的逐步上升。
 
  这下子我们可以放心睡觉了,北斗系统全面换上中国芯,不再看别人脸色了,也许轮到别人睡不着了,一旦北斗全球服务网建成,那么局面将让任何竞争对手无奈了,也因此,竞争对手们不得不由竞争变成求合作,俄罗斯已抢先一步,美国也签了合作协议。
 
还有这样的小芯片

还有这样的小芯片
 
  一切事实证明,对中国的任何制裁都不会达到目的,西方施加的压力越大,反弹也越强,往往让西方见识到什么叫:中国速度,以西方无法想象的速度突破封堵。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