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RO“卫星外包” 将允许行业为其组装27颗卫星

2018-07-20 09:13:09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时报》7月19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日前签署一份自成立以来首份重大合同,它将允许印度三个企业(两个私营企业和一个政府运营的企业)在未来三年内一共制造多达27颗卫星。
 
  报道称,这表明印度的企业已经准备就绪,为开启印度太空计划下一篇章铺平了道路。
 
  据报道,在印度航天飞行领域制造的这些年中,只有两颗卫星(IRNSS-1H和IRNSS-1I)是由行业公司组装的,组装者是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一个由阿尔法设计技术公司领导的财团。现在,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最新的这份卫星合同,上述这家包括6家中小企业的财团和“塔塔先进系统公司”将参与到卫星制造过程中来,它们将在未来三年内每年生产3颗卫星。  
 
  这三个企业都将通过采购印度空间组织供应链的子系统,并在其帮助和指导下组装卫星。
 
  印度空间组织的一位消息人士称:“根据合同要求,这三个企业中的每一个都要制造9颗重达1.6吨到2-3吨的卫星,这意味着它们每年将共生产9颗卫星,在三年后生产27颗。”这些卫星将通信、成像和气象(用于灾害管理)结合在一起,合同中还可以选择将制造卫星的年限延长两年,这意味着还能另外制造18颗卫星。
 
  除此之外,ISRO也在加快其在一些先进科学领域的技术转移。
 
  据印度《印度时报》7月18日报道,为加快电动汽车电池技术转让,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7日在特里凡得琅组织了一场会议,向一百多家对ISRO研发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感兴趣的公司展示了他们的相关设备。
 
  据报道,如果这些公司有信心承担大量生产电子车辆电池的任务,那么他们将需要提交相应的申请文件和一定数量的保证金。ISRO将对这些材料进行评估,入围者最后开始生产之前也需要支付一定的技术转让费。该技术专利仍将属于ISRO。
 
  报道称,Isro开发的50Ah和100A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生产对于加速电子汽车的制造至关重要。Isro的倡议与印度政府的努力相一致,即加快绿色交通工具项目的步伐,推动零排放政策,同时减少碳足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