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停止研发自动驾驶货车:专注于乘用车,酝酿重启路测

2018-08-01 08:46:21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网约车平台Uber决定暂停研发自动驾驶货车。这是自2018年3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命车祸之后,该公司对自动驾驶项目重新进行评估后作出的决定。“我们决定停止我们自动驾驶货车项目的发展,专注于乘用车。”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报道,Uber的先进技术团队领导Eric Meyhof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最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回归匹兹堡的公共道路,当我们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时,我们认为让整个团队的精力专注是最好的前进方向。” 
 
Uber停止研发自动驾驶货车:专注于乘用车,酝酿重启路测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 7月30日报道,从事Uber自动驾驶卡车项目的部分员工将会被转移到公司更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之中。Uber还称将会继续研发自己的光学雷达传感器技术(lidar)和货车网约应用Uber货物(Uber Freight)。2018年3月,Uber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坦佩撞倒一名行人并致其死亡,随后Uber暂停了在公共街道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并全面检查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报道,Uber从那时起重新评估并改变了测试项目,关闭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运营,同时计划未来数月后重新开启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测试,稍晚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测试。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最近几周回归了匹兹堡的路面,而且相关测试必须有人类司机手动控制。现在,Uber将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后的安全操作员更换为了更有技能的“任务专家”,他们也被训练过操作Uber货车。所有测试汽车上将会增加为两名员工,Uber还会对他们的操作进行实时监控。在旧金山从事货车项目的员工将会被调至其他自动驾驶科技相关的岗位,一些员工将会去匹兹堡,那里是Uber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大本营,也有一些员工会获得遣散费。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自从坦佩车祸事件之后,Uber的技术和测试项目就一直处在严格的审查之中。一份警方报告认为,如果操控方向盘的员工不分心的话,车祸是可以避免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一份独立报告认为,汽车直到事故发生前1秒才意识到需要刹车。Uber的货车项目从2016年收购Otto之后启动,Otto是前谷歌员工创办的自动驾驶公司。由于商业机密纠纷,Otto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开展了诉讼战,Uber于2018年2月将此案和解,并向Waymo支付了价值2.45亿美元的Uber股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