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携北斗加速智能锁量产,北京小黄车将全部替换智能锁

2018-09-29 08:58:35来源:飞象网

       4月21日,北京市出台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不仅对共享单车企业行为与承租人行为做出了明确规定,也对共享单车的车辆配置提出了详细要求。首先,要求车辆要带有定位功能,宜安装与推荐停放区感知设备相关联的装置;其次要安装智能锁,带有锁止和解锁功能。
 
  为满足指导意见对共享车辆的配置要求,ofo小黄车目前已经与北斗导航北京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正在加快量产拥有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北斗智能锁,预计不久后北京市内小黄车的机械锁会全部替换为智能锁。
 
  此番,双方合作推出的北斗智能锁,为ofo电子锁加装了GPS模块,不仅会满足车辆定位查找的问题,更有助于对车辆的运营管理。比如,根据划分车辆禁停区及推荐停放区的规划方案,如果把小黄车停在禁止停放区,车锁是无法锁上的,只有在推荐停放区才可以顺利锁上。这不仅为用户找车带来便利,也为营造良性有序的停放环境发挥了技术价值。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