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等“黑科技”亮相京张铁路

2018-10-24 10:20:56来源:天津日报

       10月18日10时许,随着最后一组钢梁吊装到位,京张高铁新建车站——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采用北斗等“黑科技”进行建设与运营。
 
 
       作为流淌着中国血脉的标杆式线路,京张高铁从设计到建成运营,都是百分之百的“原创精品”。届时,北斗导航系统也会投入使用,为350公里无人驾驶的列车保驾护航。“中国智造,必出精品”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京张高铁会以更“智能”的乘车体验回馈各国旅客。
 
       “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始终贯彻京张高铁整条线路的建设。你所能想象得到的高铁智能化建设的“黑科技”,在这里应有尽有,北斗导航、智能安全帽、无人机航拍、塔吊防碰撞、机器人放线、深基坑自动化实施监测技术、二维码24小时监控等一系列智能化技术。像一百多年前一样,现在的“智能化”修建流程同样惊艳世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