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2018-10-26 08:54:22来源:东北新闻网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
 
  2018年10月1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讲座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链盟众创空间、北斗+众创空间、中城康帕斯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张全德为与会人员分享北斗精准服务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案例、技术方向和市场机会。
 
  北斗系统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预计至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提升至4000亿元。
 
  应用卫星导航技术的智能交通建设是解决交通领域交通安全、交通堵塞及环境污染三大难题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年来,国内很多城市开始了智能交通领域的相关研究和建设,重点方向为将数据分析、导航定位、数据挖掘等技术融入到交通管理、公共交通服务中去。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目前,我国已在200多个大中型城市建立城市交通指挥中心,加大了智能交通领域的基础建设:其中城市智能交通投资约450亿,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50亿,其它智能交通系统投资约300亿,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随着“十三五”智能交通行业政策的纷纷出台,公路、铁路、城轨、水路、航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智能交通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仍将继续。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活动中,王博博士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北斗系统的发展规划,精准位置服务的技术原理、应用特性和方案,他表示:“北斗高精定位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不仅给智能交通系统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能交通系统的模式、理念产生了巨大影响。聚焦于北斗时空位置与行业聚合生态,应用北斗协同精密定位技术,将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舒适的智能交通管理和出行体验,迎来智能交通行业全新局面的蓝海市场。”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结合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需求,王博士与在场的企业家、创新创业人士共同探讨了未来高精定位服务在行业应用的标准和发展路径。到场企业达到40余家,互动交流环节各抒己见,热烈讨论。
 
“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
 
  据悉,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全面布局北斗产业服务生态体系,形成从芯片、模组、终端到应用方案覆盖的全产业链,从研发设计、生产、质检、流通、销售到运营服务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能力聚合,用“互联网+”践行北斗产业赋能,用“新生态”助力北斗产业升级。围绕北斗应用产业落地规划,研究院目前重点发力科技地产、智慧教育、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四大产业,推动北斗技术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本次活动是北斗研究院和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化合作、扩大交流的开端,双方将持续推动合作升级,助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产品规范化、标准化,帮助企业扩展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份额。
 
  2018年度,为加快南山科技服务业发展,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业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南山科技主管部门集聚与整合南山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服务活动知名品牌,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辅导、技术创新、财税法、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投融资、国高辅导等在内的优质科技服务,提升创业者的创业技能,助力企业腾飞发展。《“北斗之星”创新创业课堂》以北斗研究院、行业协会及联盟企业的人才、技术、产业、金融资源优势为基础,致力打造成为具备较高水准的长远规划且紧密结合市场动向的现象级IP“北斗之星”课堂活动品牌,引领行业队伍探索和分享前沿技术、研发经验、市场机遇,大力推进北斗民用应用创新,完善北斗产业生态服务体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