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被授予“卫星应用示范城市”

2018-10-29 16:03:40来源:三门峡日报

       10月25日,第二届中欧卫星遥感应用大会暨三门峡卫星应用大会在陕州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文津等国内外卫星遥感行业专家学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等出席大会。

       范付中在致辞中指出,三门峡历史厚重、环境优美、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较好,特别是随着三门峡一批军民融合项目的深入实施,为卫星遥感应用产业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三门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卫星小镇”为抓手,全力促进航天高科技应用技术在我市的转化、应用,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将三门峡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卫星示范应用城市”,为三门峡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源泉。
 
       赵文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情况、军民融合发展前景和必要性,并表示要充分挖掘遥感大数据价值,提高卫星遥感使用效率,助推遥感应用发展。
 
       当日,我市在会上被授予了“卫星应用示范城市”荣誉称号。三门峡市政府与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签署了《关于创建卫星应用示范城市框架协议》;陕州区政府与北京云游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遥感数据加工生产项目,与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生态环境监管系统合作项目,与砺剑防务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商业遥感卫星大数据处理及应用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行业优势企业进行学术研讨、开展企业对接、进行实地考察,协助各方寻找合作商机,促进示范项目落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