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车机版3.0 为长安CS95打造出行“智慧大脑”

2018-11-09 13:52:15来源:易车网

  长安CS95即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长安CS95是长安汽车的旗舰车型,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整车制造,均代表了长安当下的最高造车水准。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长安CS95将首次搭载高德地图车机版3.0,全面提升智能车载导航服务。
 
高德地图车机版3.0 为长安CS95打造出行“智慧大脑”
 
  当下,手机的应用深入到人们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比车载系统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使得手机导航成为不少车主们的首选。然而,手机导航流量消耗大、屏幕小、操作繁琐等问题极大限制了人们的驾车体验。为此,高德地图车机版3.0搭载了智能AI引擎,路径规划、实时导航、躲避拥堵等功能设计都贴近真实驾驶场景,助力长安汽车打破手机导航的垄断地位,为车主出行体验带来新惊喜。
 
  作为长安CS95原厂搭载的车载导航系统,高德地图车机版3.0采用了高德地图第九代引擎系统——星云引擎,带来数据规格、定位能力、规划算法等方面的一系列能力提升,地图数据由全量更新转变为增量更新,更节省流量。同时,地图数据的发布周期也由过去的天级提升为90分钟级,确保地图位置、路况等数据信息实时、精准。
 
  此外,高德地图车机版3.0还提供巡航地图全域三维显示,直观立体的展现路面引导,并配置路口放大图、鹰眼小地图等功能,对数百个POI信息点进行了重新优化设计,为车主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导航体验,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高德地图车机版3.0 为长安CS95打造出行“智慧大脑”
 
  为顺应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高德地图车机版3.0实现为车主显示续航里程范围,在电量较低时提醒车主,及时搜索并规划周边充电站,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的里程焦虑问题;新增的EHP引擎模块更是其科技化、智能化的一大体现,基于车辆位置,提供前方路形和属性信息等超视距信息,为车辆的ADAS系统提供安全辅助,还有进阶动作引导,对于连续并且距离较近的导航动作(两个动作距离小于200米时),自动透出当前动作与下一个路口动作,帮助用户预判,进行主动的变道,减速,避免偏航,完全成了车主的另一个“大脑”。
 
  同时,高德地图车机版3.0的“动态交通事故”提醒,能让车主更好地了解路面拥堵情况,并提供多条备选方案帮助车主出行决策。而有了惯导系统的支持,高德地图车机版3.0在通行隧道等网络信号不稳定路段也能连续导航,让车主“永不迷失”。
 
  目前,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的实时路况与躲避拥堵功能,以及深度结合车辆自身数据的车载导航,并依托阿里巴巴的生态体系,打通智慧停车、智慧加油、充电桩服务等汽车出行高频场景,高德地图车机版已登陆了20余个汽车品牌的超过200个车型,累计用户突破2000万,让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成为人们生活的好帮手、好伙伴。
 
  据了解,高德地图一直是长安汽车推动汽车智能化、发力新出行的重要合作伙伴。高德地图车机版1.0和2.0先后在长安CS15、CS95实现首发搭载,见证了高德地图车机版在汽车导航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现在,高德地图车机版3.0再次实现在长安汽车首发搭载,也将以更迅猛的势头推动长安汽车出行智能化进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