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FG”火箭2019年停用,“联盟MS-11”已通过气密性测试

2018-11-14 08:54:54来源:泰伯网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在推特上表示:“将于2019年底停止使用‘联盟-FG’运载火箭,并从2020年1月起,使用‘联盟-2.1.a’运载火箭执行‘联盟 MS’太空飞船的搭载任务。”
 
  10月11日,载有两名航天员俄罗斯 “联盟MS-11”号太空飞船搭载“联盟-FG”火箭发射升空,但由于火箭第一级与第二级分离传感器故障,火箭最终没能入轨,两位航天员乘救生舱成功逃出并返回地面,这也是俄罗斯载人航天35年来的首次事故。
 
  按照计划,“联盟MS-11”号太空飞船将于12月3日再次升空,此次将搭载三名航天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包括俄航天集团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大卫·圣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和美国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Anne McClain),10月11日事故中成功逃生两位航天员并未列其中。
 
  此外,由于目前位于国际空间站的“联盟MS-09”飞船,被发现存在有导致漏气的洞孔,因此各方特别关注“联盟”号和“进步”号的气密性检查。生产“联盟”号飞船的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11月12日发布消息称,即将发射的“联盟MS-11”号太空飞船已通过气密性测试,以平息各方担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