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11-14 08:57:29来源:腾讯大秦网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京东集团-京东云联合承办。市级领导、专家学者及多名行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据了解,2018年,中国自主研发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预计到北斗全球覆盖的2020年,相关产值将达到4000亿的规模。西安正致力于打造硬科技之都,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有利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掘“一带一路”硬科技航天产业潜力。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一带一路”卫星应用国际合作联盟会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第五届会长张荣久表示,北斗系统提供的导航定位、授时、短报文等服务,已在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测、气象测报、森林防火、通信时统、电力调度、防灾减灾和国家安全等诸多领域得到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各级政府鼓励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政策的不断出台,给北斗卫星应用提供了产业化契机。
 
       他说,当前,北斗卫星应用技术呈现出从单一导航系统应用向多系统兼容应用转变,从以导航应用为主向导航与移动通信、互联网等融合应用转变,从终端应用为主向产品与服务并重转变的三大发展趋势,并不断拓展出新的北斗应用领域,推动产品性价比不断提高,使北斗应用产品形成规模化快速发展。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表示,西安正积极响应国家决策部署推动北斗应用创新,落实国家产业升级、军民深度融合、加快北斗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西安航天基地将全面围绕北斗卫星和地面应用系统,与总参、总装、航天科技集团、中科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单位积极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全面构筑“空、天、信”产业体系。
 
       此外,京东云在论坛会议上发布了《京航计划-京东云硬科技创新扶持计划》,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将联合中国卫星定位导航协会、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共同推出“京航计划-京东云硬科技创新扶持计划”,借助京东云、行业、地方政府三方资源,发现、挖掘一批好的硬科技项目,在航天基地落地,推进航天基地硬科技产业聚集。
 
“一带一路”北斗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为了助力西安北斗硬科技领域产业发展,京东云创新空间与深圳市北斗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约《“共建京东北斗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协议》,以进一步深入推进北斗硬科技领域创新创业氛围,为北斗硬科技创新企业打造全要素产业服务生态。
 
       在本次论坛上,同时为“京东西安首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了颁奖仪式和决赛获奖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无人机首席科学家李小光、京东云西北大区总经理高昂等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奖,并见证了获奖项目与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的入孵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