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实现高精度车道级导航,可有效避免事故

2018-11-16 09:31:38来源:央视新闻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离不开导航,可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跟着导航走,却在一些地方出现偏差或滞后,而走错路。在这次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上,北斗系统对高精度车道级导航系统也进行了展示,那么它的效果怎么样呢?
 

 
       在大巴车的演示屏幕上,同时接入了北斗厘米级定位数据和基于手机终端的定位数据,对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对比,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车道级定位轨迹与车辆的实际行驶位置完全一致,准确描述了车辆变道、停止、掉头、转弯等行驶信息。而手机定位轨迹会出现向反向车道、非机动车道的漂移,在转弯、调头过程中位置出现明显偏差。
 

 
       美国参会代表 瑞克·汉密尔顿:在我们行进中的稳定性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交通运输业的未来,可以有效避免事故,降低交通运输的风险。
 

 
       车道级导航定位接受的位置信息,是依托北斗卫星经过地基增强系统,获取到的高精度信号,再与高精度的地图数据进行融合,完美展现在用户终端。据了解,目前,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已具备在全国范围内,实时提供米级、分米级、厘米级以及后处理毫米级的高精度定位基本服务能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