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二手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完成今年第18次发射

2018-11-16 10:17:38来源:凤凰网科技

SpaceX二手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 完成今年第18次发射
 
图1: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四完成了今年的第18次火箭发射任务,利用“二手”猎鹰9号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并实现第一级火箭的海上回收。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5:46分(北京时间周五4:46分),猎鹰9号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aunch Complex 39A发射台发射升空。大约32分钟后,火箭成功将卡塔尔的Es'hail 2通讯卫星送入了椭圆形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同时,猎鹰9号的一级火箭也返回地球,在SpaceX海上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上着陆。该无人船停驻在大西洋的佛罗里达海岸。大约发射8.5分钟后,一级火箭在无人船上着陆。
 
  这是该一级火箭的第二次着陆。在此之前,它在今年7月22日被用于加拿大的Telstar 19 Vantage通信卫星发射任务。当时,这枚一级火箭也是在海上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上着陆的。
 
SpaceX二手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 完成今年第18次发射
 
图2:一级火箭完成海上着陆
 
  SpaceX现在已经成功完成了31次一级火箭回收,在17次任务中重复使用了已回收的一级火箭。这属于SpaceX大幅削减航天飞行成本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让殖民火星和其他雄心勃勃的太空探索任务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
 
  SpaceX今天没有尝试回收卫星的整流罩,因为SpaceX的整流罩捕捉船“史蒂文先生”(Mr. Steven)目前正在西海岸。此前,SpaceX曾多次尝试回收整流罩,但均告失败。
 
  Es'hail 2由三菱电机公司生产,将由卡塔尔公司Es’hailSat运营。SpaceX在一份新闻稿中称, Es'hail 2具备了多转发器Ka波段能力,能够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可靠通讯。
 
  SpaceX今天的发射为本周末的航天业火箭三连发拉开了序幕。俄罗斯将在11月16日把一艘货运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11月17日,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Northrop Grumman)将发射“天鹅座”(Cygnus)货运飞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