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探测器抵达小行星贝努鸟 将携土壤样本5年后回归

2018-12-05 13:42:57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研究探测器OSIRIS-Rex经过两年飞行后将于3日到达小行星贝努鸟(Bennu),探测器将携带该小行星的土壤样本于2023年返回地球。
 
       据报道,OSIRIS-Rex探测器于2016年9月开始“贝努鸟之旅”(贝努鸟小行星以前称为“1999 RQ36”) 。根据研制者的计算,2020年中期,OSIRIS-Rex将完成从小行星的土壤和固体岩石取样,然后在2023年返回地球。
 
       报道称,OSIRIS-Rex探测器3日将抵达距研究目标20公里的地方。
 
       该任务工作人员1日以探测器的口吻在其推特上称:“抵达这里只是任务的开始。我将在贝努鸟停留一年半并将准备采集样本。”据悉,在采集土壤前的时间内,探测器将研究该小行星并绘制其地图。
 
       从小行星采集土壤颗粒的行动过程中,探测器不会落在小行星表面,而是仅向小行星放下三米长可伸缩的“手”TAGSAM。研制者打算借助于压缩气体提取至少约60克的岩石。此前报道称,获取的小行星土壤样本将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之间分配,部分获取的样本将被封存用于未来的研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