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射新卫星为农村和偏远地区提供更快的互联网连接

2018-12-06 09:09:36来源:cnBeta

       今天早些时候,印度从南美洲的法国太空港Kourou发射了最重的卫星GSAT-11,也称为“大鸟”。该卫星预计将在该国提供高带宽连接,数据传输速度高达14 Gbps。 这颗卫星的重量为5,854千克,耗资近8500万美元,寿命超过15年。它在一次持续33分钟的飞行中被阿丽亚娜空间火箭(一种欧洲运载火箭)发射到轨道上。
 
       ISRO的主席K Sivan博士在该组织的新闻稿中指出,GSAT-11是该国发起的最重,最先进的高通量通信卫星。Sivan补充说,GSAT-11是一系列四颗卫星中的第三颗,旨在实现该国100 Gbps的高数据连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GSAT-11卫星称为大陆和岛屿上具有多点波束天线覆盖的一系列先进通信卫星的先驱。
 
       据NDTV报道,这颗卫星相当于印度有史以来发射进入轨道的几乎所有通信卫星的总功率。根据航天局的说法,GSAT-11将为印度各地的用户提供高度数据连接,即使在该国农村地区也能实现电子政务。GSAT-11及其系列卫星可以帮助国家建设基础设施,以实现更好的在线服务,如AR和VR体验,以及为偏远区域提供4K流媒体视频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