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初步建成覆盖北方海区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2018-12-13 13:05:08来源:新华网

       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自2015年起,历经4年,总投资2596万元,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初步建成了覆盖我国北方海区沿海水域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树兵介绍说,北方海区沿海水域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分两期建设进行,由26个基准站、1个海区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和1个全海区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及专网通信链路组成,是中国沿海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系统有效覆盖范围内,定位精度平面优于3厘米,垂直优于4厘米,实现我国海上定位进入了‘厘米’时代。”李树兵强调说。
 
       据了解,中国沿海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于2015年启动,拟在全国沿海建设约150个北斗基准站,3个海区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和1个全海区数据监测服务中心,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完成。
 
       李树兵表示,下一步,北海航保中心将开始实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三期补点建设项目,提供均等化服务能力,让广大用户享受到“厘米级”的服务。
 
       2012年12月20日,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天津挂牌运转,负责中国北海海区的航海保障服务,辖区范围覆盖山东、河北、辽宁、黑龙江、天津4省1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