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法制办开展《地图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2014-03-28 08:45:12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

调研组听取高德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地图服务流程 
 
       为推动《地图管理条例》尽快出台,3月26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夏勇一行专程赴北京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昌平数据基地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互联网地图专家论证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陪同调研并出席论证会。来自高德、四维图新、百度、腾讯四家主流互联网地图服务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实验室、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专家参加了论证会。
 
       夏勇一行首先听取了高德公司的汇报,观看了高德最新的移动测量设备,实地考察了互联网地图的服务流程和安全审校员的工作情况,询问了互联网地图数据的安全保密情况。调研考察后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围绕加强地理信息安全监管,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等,展开了深入的座谈和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互联网地图服务的迅猛发展,不仅给测绘行业带来了广阔机遇,也对监督管理提出了严峻挑战,需要关注行业发展需求,创新监管模式,确保地理信息安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条例草案设立的市场准入、安全保密、审核备案等制度,对于保障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规范互联网地图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尽快完善出台。
 
       国务院法制办农林城建司,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地理信息与地图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