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深入市政领域 助推燃气智慧发展

2018-12-27 16:49:5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2月20—21日,由江苏省燃气热力协会主办的“智慧燃气发展与天然气调峰保供论坛”公益活动在常州成功举办,来自行业资深专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燃气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各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燃气设备生产商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参加了论坛公益活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艳艳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就“北斗精准服务在智慧燃气中的应用”做了主旨分享。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公益活动交流和探讨了智慧燃气的建设与发展及天然气调峰保供的最新经验和方法,旨在推进智慧燃气的推广应用,总结天然气调峰保供的经验方法,确保城镇燃气的安全运行,促进燃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我国卫星导航产业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技术来源,也是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产业领域。北斗产业已成为支撑我国重大战略实施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有效推动北斗系统行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发展进程,是落实国家安全战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

 
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与现场代表对话互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不断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大力促进北斗在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广泛应用。自2014年以来,中位协积极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城镇燃气行业的深化应用,通过北斗精准位置服务全面支持燃气物联网体系的建设,为燃气物联网建立起精准、牢固的时空保障基础,充分提升我国城镇燃气企业的地下管网安全管理水平。

       王艳艳副秘书长指出,北斗精准服务在市政领域已经成为刚性需求,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以基于精准时空信息的市政燃气管网为例,通过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提供的北斗精准服务采集地下管线关键信息已形成行业建设刚需,以智慧燃气为引领的北斗精准应用正逐步形成行业标准。
 
王艳艳副秘书长做主旨发言
 
       北斗应用领域日益拓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应用作为战略性、跨行业、通用技术手段,已经从传统应用领域逐步开始服务于无人驾驶、市政管网、环卫、应急救援、智慧养老等智能服务和大众信息消费等更广阔的市场领域,北斗应用范围和规模空间无限、潜力无限、前景无限。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能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之一。未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继续深入市政领域,满足企业对北斗精准服务的各种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