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航天燃气发生器完成1000s长程试车

2019-01-21 08:54:14来源:泰伯网

  1月18日凌晨,蓝箭航天“天鹊”(TQ-11)8吨液氧甲烷发动机燃气发生器试车成功,最长单次试车时间达到1000秒。这是蓝箭航天位于湖州的自建试车台上完成的首次长试车。
 
  据了解,天鹊”(TQ-11)8吨发动机是2020年首飞的“朱雀二号”液体运载火箭的核心动力系统之一,将用作火箭二级游机(4推力室构型)。此次燃气发动机试车成功后,同批产品将用于“天鹊”(TQ-11)液氧甲烷发动机涡轮泵联试和整机试车。
 
  此前,朱雀二号“火箭的另一核心动力系统“TQ-12”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已经完成燃气发生器和短喷管状态推力室试车,2018年9月短管喷管状态推力室试车时,时长为10秒。
 
  蓝箭航天表示,1月16日至18日,此型发动机燃气发生器在蓝箭自建试车台上完成了多次密集考核,试验覆盖了额定工况、高工况、低工况、高混合比、低混合比状态,全面验证了燃气发生器设计和工艺的正确性以及制造质量。
 
  蓝箭航天告诉泰伯网,“天鹊”(TQ-11)燃气发生管作为发动机组件已经考核到位,可以参与后续分系统及全系统试车,全系统试车需达到2万秒。
 
  目前,蓝箭航天是国内唯一建成热试车台的民营火箭公司。与租借外部试车台相比,自建热试车台在研发试验方面具有较高的主动权和灵活性。2018年9月,蓝箭航天位于湖州的智能制造基地也已通过相关单位验收评审,正式交付使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