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设立首支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创投基金 规模达2亿

2014-05-19 13:07:38来源:荆楚网

       5月16日,湖北首支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在汉成立。该基金投资规模达2亿元,为湖北省相关产业集群发展注入了又一支强心剂。

 
  地球空间信息技术也称“3S”技术,即由地理信息系统(GI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这里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GNSS更为准确--3sNews编辑注)和遥感技术(RS)三大技术构成,与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并称国际三大科技前沿领域之一。该技术目前广泛应用于各国国土、交通、通讯、城建、环保、公安、农业、气象等领域。
 
  地球空间信息产业是被湖北省政府列入“十二五”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湖北省已占据“3S”技术领域的半壁江山,并在全国率先建成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机构最多、产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目前,“3S”产业规模正急速扩大,消费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成为了全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湖北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由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长瑞当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设立,湖北长投天瑞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基金总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是湖北省首支从事以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为主的创业投资基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金设立后,将充分利用湖北省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及应用服务等领域的产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实现资本运营、金融创新和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机结合,引导社会资本向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合理流动,大力促进湖北省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快速发展。(周三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