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风总设计师获中国航天基金会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2019-04-28 09:48:32来源:北斗网

       2019年4月24日,2019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暨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在湖南长沙隆重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荣获中国航天基金会新设的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摄影:毛凌野

  中国航天基金会奖是航天领域唯一的社会公益组织科技奖励,已连续颁发24年。该奖项由航天系统院士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以工作在航天科研、生产、试验、发射、测控等一线岗位上的个人及航天重大项目为奖励重点,奖励了一大批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科技骨干力量。

 

  杨长风总设计师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等重要职务,长期从事我国卫星等航天器研制、航天系统总体设计和重大航天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获多项国家部委级科技进步奖,全程参加或主持了从北斗一号试验系统、北斗二号到北斗三号系统共三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论证设计、工程建设和组织管理工作,为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2018年度共评选出航天重大项目奖2个,钱学森杰出贡献奖10名,航天贡献奖259名。大会现场颁发了钱学森杰出贡献奖和航天重大项目奖两个奖项,杨长风总设计师在内的10人获得钱学森杰出贡献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