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将建西部地理信息产业“硅谷”

2014-06-06 09:25:57来源:3sNews

       6月5日下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金牛区政府共同召开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向全省180家地理信息行业重点企业介绍正在建设中的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以及北部新城建设发展规划与现状,邀请实力企业参与北部新城项目建设。

 
  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项目由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金牛区政府联合打造,采用“政府搭台扶持、行业主导管理、企业创造价值、市场配置资源”的建设模式,是“北改”重要产业项目之一,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500亩,净用地352.96亩。项目以打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行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产业配套完备、产业链完整的省级示范产业园为目标定位,打造完整的地理信息全产业链。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马赟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有41家省内外知名企业签约入驻园区,签约面积近14万平方米,达到一期建设面积的80%。这批企业的入驻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园区的品牌知名度,将吸引一批上下游相关企业入驻,极大促进园区产业链的形成,使产业进一步集聚。
 
  据介绍,目前,产业园已全面开建,园区一期将在明年建成投入使用,预计第一年实现产值20亿元,此后每年可达到产值50亿元,三年内招大引强各类地理信息企业100家以上,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将成为四川省乃至西部地理信息企业集聚发展的航空母舰,成为带动成都、辐射全国的西部地理信息产业“硅谷”。
 
  到2020年,全面建成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品牌效应突出的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基本形成基础测绘、数据加工、系统集成、服务外包、设备制造等完整的地理信息产业链,产业园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带动相关服务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与此同时,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等相关部门、企业正在大力发展北斗导航技术和数字城市建设,按照工作规划,今年年底前,四川将安装好70多个北斗导航系统基准站,“届时四川市民就可以使用基于北斗导航的导航和定位服务了”。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