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高精度定位助国产低速无人车量产

2019-06-13 09:34:59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11日,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现场,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企业发布了全国首款支持低速自动驾驶车辆规模化商用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国内低速场景下的自动驾驶领域相关领先企业,率先将这款解决方案集成于无人物流、无人清扫、无人零售及无人货运等场景下的低速自动驾驶车辆。

       基于卫星系统及遍布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站,企业提供了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此次发布的低速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集“服务、硬件、算法”于一体,是厘米级定位服务、定制版高精度定位终端、自研算法的综合应用。合作厂商只需将定制版高精度定位终端适配在其研发的低速自动驾驶车辆中,车辆感知系统就可以7×24小时获得厘米级精度位置数据。融合了这些数据的车载系统,能迅速找到车辆在高精度地图上的绝对位置,避免了因天气、光线、道路标志物等因素造成的定位失准。感知能力的稳定提升,进一步保障车辆的安全行驶。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佐思产研的预计, 2020年中国低速自动驾驶车销量将达1.1万台,2023年将达10.4万台。随着低速自动驾驶车生产规模的扩大,此前行业内普遍采用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方案,出现了成本高昂和开发链条长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低速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在集成便捷性和性价比等方面进行了突破。

       行业共识认为,低速自动驾驶车既是最早实现商业化的无人车,同时也为无人车的更大规模应用进行技术积累和数据沉淀。企业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随着低速自动驾驶向无人驾驶进阶,高精度技术方案也会随之升级,最终成为无人驾驶感知系统的必备能力;另一方面,低速自动驾驶车辆在运营中沉淀的时空数据,将会为更多无人车提供感知依据,成为支撑更多应用场景的重要资源。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