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MWC上海开展 星舆科技以北斗精准时空智联万物

2019-07-02 09:28:25来源:北国网

        6月26日至28日,2019MWC上海移动通信大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以“智联万物”为主题,聚焦北斗高精度民用业务的星舆科技,携基于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术、系列北斗高精度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未来智行展区!在本届展会上,5G成为业界最关注的焦点,随着5G时代的到来,基于北斗的精准时空业务将迎来更好的技术支撑,尤其是在消费电子、车载应用、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在5G的助力下,可更好地实现从低精度迈向高精度的升级跨越。


     
       “5G+北斗”:智联万物时代的信息高速公路与精准时空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已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AI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人与人之间、物与物之间、人与物之间的关联性将大大增强,有专家表示,5G可以大大加快各个终端接入互联网的速度,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并会帮助更多传统行业迈向更智能更有效的数字化转型,5G将成为一种全社会快速发展最基本的推动力和赋能者。


                                               
                                       2019MWC开展首日星舆展位就引来众多关注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是国家重要的时空基础设施。”星舆科技CEO吕韶清表示,如果将5G比喻成智联万物时代的信息高速公路,北斗就相当于智联万物时代的精准时空,两者相加,在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智能社会中,可为万物智联提供最基础的支撑与服务。

       打造“高精度定位+高精度地图”让未来智行感知力更强

       据大会主办方GSMA的展会总监彭慧珍介绍,今年MWC上海展馆中,未来智行展区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两大新亮点之一,这里展示了更智慧、更环保、更安全的智能车辆和城市。星舆科技展位就设在未来智行展区,“我们主要依托自主研发和运营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的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打造‘高精度定位+高精度地图’,以此来让未来智行的各类人工智能设备感知力更强。”吕韶清介绍说,未来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车等人工智能设备要实现有序的自主导航运行,首先要具备强大的感知能力,感知、决策、控制是这些智能设备实现智能化不可或缺的三大能力,其中,感知是首要前提。


                                     
                                         整车厂、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代表来了解星舆业务

       “人工智能设备要实现精准的位置感知,高精度定位不可或缺。目前,就室外来说,在卫星信号接收不到或卫星信号不稳定的高架桥下、隧道、林荫遮挡和城市峡谷等各类复杂场景,容易导致定位不精准,星舆科技正是瞄准这一市场痛点,通过构建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研发基于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术,以此打造全场景高精度的位置感知,从而实现在这些复杂场景下的稳定可靠精准定位”,吕韶清表示,自动驾驶中,高精度定位与高精度地图是一体两翼,星舆科技还基于自身优势打造高精度地图解决方案,研发了千元级别的高精度地图众包采集终端。

        以北斗高精度精准赋能消费电子、智慧城市与物联网

       受制于传统的卫星定位技术,目前市面手机、儿童手表、各类行业终端机(如警用、医用等)普通存在5-40米的定位误差,以基于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术对这些消费类电子设备进行精准赋能,可以将这种定位误差缩小到亚米级甚至厘米级,从而大大提升这些设备的定位精度,让人们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打个比方,家长节假日带小孩去户外的公园或广场游玩,一旦走散,要用普通的儿童手表来迅速定位孩子是比较困难的,但如果孩子佩戴的是定位误差仅为亚米级(1米以内)的高精度儿童手表,则有助于家长快速寻回失散的孩子。"


                                     
                                       客户现场参观星舆与合作伙伴推出的高精度儿童手表等展品

       根据GSMA今年年初发布的《中国移动经济报告》显示,2018年移动产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是5.2万亿人民币,占了中国全年GDP的5.5%,预计到2023年,这个数据会达到6万亿。星舆科技负责人介绍说,随着5G的进一步发展,北斗高精度对手机的精准赋能,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此外,北斗高精度也将赋能智慧城市、物联网的发展。“在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中,每一个终端都需要一个精准的时空标签,这一块的市场体量非常大”,该负责人表示,星舆科技已通过基于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术推出了“智慧城市”系列解决方案与“物联网”系列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北斗高精度定位网、高精度位置服务云平台和各类精准时空服务与产品,以及伴随5G技术的升级,未来北斗高精度将进一步赋能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