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研对抗环境中定位导航定时技术 不依赖GPS

2014-06-09 10:25:43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本月,美军方研究者将会向工业界介绍一项新的项目。该项目将开发的具有全球定位系统(GPS)性能的军用定位、导航和定时(PNT)技术,但是该项技术实际运行将独立于GPS卫星导航系统。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官员将于6月12日在DARPA会议中心,向工业界的与会者勾勒出该项目。本项目名为“对抗性环境中的空间、时间和方位信息”(STOIC),旨在寻求发展PNT系统,来提供独立于GPS系统之外的定位、导航和定时信息。该技术提供的信息应与GPS系统提供的定时和定位精度相当。为了实现该目的,专家们必须结合远程参考信号、超稳定战术时钟、以及可在用户之间分享PNT信息的多功能系统。
 
       对抗性环境中由于电子干扰、电磁脉冲武器或地形掩蔽使得GPS性能下降或无法使用。DARPA该项目旨在有对抗性环境中,为作战人员提供GPS级别的定位、导航和定时功能。
 
       由于GPS系统普遍预期其在未来战场环境中将无法使用。除该项目外,DARPA专家正在通过其它项目来实现在无GPS系统情况下,提供精确导航和定位信息。全源定位和导航(ASPN)项目就是DARPA其它的独立于GPS系统的项目之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