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国际地图制图大会落下帷幕,中国测绘界成果丰

2019-07-23 15:51:28来源:中国测绘学会网站

         第二十九届国际地图制图大会于2019年7月20日在东京落幕,来自75个国家的近千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闭幕式。
 

 
        由中国测绘学会等单位推荐的地图作品,荣获本次大会的六个奖项,分别为:
        一、由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制作的《水韵姑苏-现代抽象水墨MR互动地图》获得公众投票特别奖;
        二、由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制作的《北方海区图》获得一等奖;
        三、由中国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制作的《政区水晶地球仪》和选送的芭芭拉儿童地图大赛参展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
        四、由青岛勘察测绘研究院制作的《大沽河河口湿地生态区图》和《水韵姑苏-现代抽象水墨MR互动地图》分获二、三等奖。

        由中国测绘学会推荐的三位学者分别被选举为国际制图协会三个专业委员会的主席,他们是中国测绘科学院副院长刘纪平,被选举为“早期预警与危机管理制图委员会”主席;首都师范大学地理信息国际学院副院长王涛,被选举为“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席;苏黎世大学的中国学者黄浩生博士,被选举为“位置服务委员会”主席。
 

 
      “早期预警与危机管理制图委员会”主席刘纪平
 

 
      教育培训委员会”主席王涛
 

 
“位置服务委员会”主席黄浩生
 

 
        本次会议上,中国学者与世界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在各并行分会进行了20余场技术报告。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