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三江测量人的航天测量奇迹

2019-07-29 10:13:53来源:央视网


 
        在火箭顺利升空的背后,有这样一支测量团队——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宜宾观测站。作为全国航天测控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宜宾观测站承担着航天发射火箭主动段跟踪测量和卫星长管任务,为航天器的顺利飞行提供可靠、精准的航天测量数据。

  宜宾测量站1978年建设完成,地处美丽的三江之滨四川宜宾。由于较为优越的地理优势,观测站可执行西昌、酒泉、太原三大发射中心的跟踪测量任务,目前已参与了我国嫦娥、北斗、风云等多型号卫星的跟踪测量任务。

  近两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入高密度发射期,宜宾观测站也迎来了更为繁重的任务。最多时每个月承担三、四发叠加任务,挑战很大。为此,观测站引入了先进的一体化管理体系,并主动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和自主研发,这为观测站精确测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遥感三十号05组卫星顺利进入飞行轨道,也是宜宾观测站第197次圆满完成测量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