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网:中位协第八届年会9月将在郑州召开

2019-08-10 16:12:35来源:都市网


        8月9日下午,郑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9月9日至12日, 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未来物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基础,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高技术行业。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卫星导航定位服务将全天候、全空间地通过智能手机、无人自动驾驶、可穿戴式设备等走进大众生活,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无所不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 2020 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达到 4000 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国内卫星导航市场贡献率超过 60%,市场规模有望超过 2400 亿元。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会主题为“北斗服务全球 融合创新应用”。围绕这一主题,大会邀请的院士、专家在高端论坛上将带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最新研究成果。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12个分论坛及项目对接活动,专题研讨卫星导航,特别是北斗系统的在各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在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来自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展示各种北斗应用产品和“北斗+”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成果。大会期间还将表彰2019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获奖单位和个人、卫星导航定位终审成就奖获奖个人等,颁发北斗七星奖;同时将举办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颁奖。

        据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介绍,郑州高新区在北斗产业发展方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创新优势。郑州高新区拥有信息工程大学等一批北斗领域的知名高校和高端研发机构,集聚了100余家相关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潜力企业,规划建设了北斗企业孵化器基地和北斗产业园,将北斗应用产业组团列为十大抓手级工程之一。目前,全区在北斗应用产业围绕布局授时终端、智能装备制造、北斗应用系统集成、北斗位置服务等四大领域,初步形成了“研发+制造+应用+资本”的北斗产业链条。高新区将以打造“郑州北斗云谷”为目标,力争在2025年打造成千亿级科技新城。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郑州高新区发展北斗产业将有很大前景。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高新区举行,将有利于高区在北斗产业领域进一步集聚人气,配置各方资源,构建产业发展良好生态。

        本届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和中国科协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并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这次年会暨北斗应用大会的举办,将为促进卫星数据的共享和综合利用,整合卫星应用技术和产业资源,推动北斗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