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信息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2019-08-29 09:53:51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由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和新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信息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旨在为相关企业创新实践提供资源分享的机会与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航天领域商业应用市场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进程。

      随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卫星通信技术、无人机技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融合和发展,空间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新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粤港澳大湾区在这些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将成为国家发展空间信息业和占领新经济制高点的重要支撑平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孙为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响应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凝聚航天科技力量及各方优势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进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论坛以“卫星应用与智慧物联”为主题,邀请魏奉思院士、深圳市湾区数字经济与科技研究院院长王凭慧、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专家曾湧、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曹旸、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作主题报告,围绕数字空间与空间服务大产业、空间信息技术与服务体系建设、卫星赋能物联网、空间信息与物联网,以及卫星应用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展望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圆桌论坛环节由杨元喜院士主持,童庆禧院士、魏奉思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曾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许国昌、新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青等就“5G时代,万物互联给世界怎样的未来”主题展开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在航天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环节,来自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北京千乘探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世域天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计量测试研究所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与专家和投资人进行了产品与技术交流,促进了企业和资本的精准对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