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快讯:北斗盛会大幕将启 异彩纷呈不容错过

2019-09-05 18:35:24来源:聚焦快讯

       9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随着大会的日益临近,各项日程议程安排也逐一浮出水面,众多精彩内容非常引人瞩目,值得期待。

       本届大会主题为“北斗服务全球 融合创新应用”。围绕这一主题,大会邀请了北斗领域诸多知名院士、专家及企业家,在高端论坛上将带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最新研究成果。据了解,杨元喜院士将做《北斗3号最新的性能分析》的报告,刘经南院士将做《智能时代泛在测绘的再思考》的报告,陈学庚院士和魏子卿院士将分别带来《北斗导航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发展》及《我国大地坐标系的回顾与北斗坐标系》的报告。另外,曹冲研究员将从较为宏观的角度就《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展开论述,周建华研究员也将就《北斗广域精密定位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内容发表演讲。

       除高端论坛之外,本次年会还设立了12个分论坛及项目对接活动,专题研讨卫星导航,特别是北斗系统的在各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助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包括室内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卫星定位+自动驾驶、北斗高精度应用、5G引领天地物联、北斗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卫星物联网应用、北斗产教融合、北斗精神与文化等精彩议题,另外,海峡两岸暨港澳北斗分论坛也是其中一大亮点。

       大会期间还将表彰2019年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获奖单位和个人、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获奖个人,颁发北斗七星奖及优秀会员单位奖;同时,还将对一批包括优秀博士论文在内的各类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设立的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该奖项主要表彰为我国卫星导航定位事业特别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发展与应用推广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而设立的,首届获奖者为陈俊勇院士和许其凤院士。本次大奖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本次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来自全国卫星导航领域的数百家企事业单位,也将充分展示各种北斗应用产品和“北斗+”新技术在各领域应用成果,并有合众思壮、滴滴出行、全能科技等多家企业将在展览现场发布最新的研发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大会期间,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还将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进行相关合作的签约仪式,并举行北京市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

       本届大会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并得到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同时,相关支持单位还有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等。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卫星数据的共享和综合利用,整合卫星应用技术和产业资源,推动北斗产业的快速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