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热西与夏勇共商测绘法制建设

2014-06-27 17:59:18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法规与行业管理司

       6月26日,库热西局长就测绘法制工作专程到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与夏勇副主任进行了交流座谈,宋超智副局长陪同调研。

 
       库热西说,长期以来,国务院法制办对测绘地理信息立法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以《测绘法》为核心,以“1部法律、4部行政法规、6部部门规章”为主要内容的测绘法律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务院法制办的关心指导和理解支持。在国务院法制办的关心支持下,《地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经过多年努力,增加了对互联网地图的管理等新内容,现已完成核稿工作,测绘地信局将在国务院法制办的指导下,认真做好颁布前的各项工作。他代表测绘地信局,向国务院法制办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库热西表示,在国务院法制办的大力支持下,《测绘法》修订已列入国务院年度立法计划,测绘地信局已经开展了大量的资料搜集和调研论证工作,6月27日召开《测绘法》修订座谈会暨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希望继续得到国务院法制办的指导和帮助,加快推动《测绘法》修订工作,让修订后的《测绘法》更加符合我国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
 
       夏勇表示,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建设十分重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立法工作一直很重视。《地图管理条例》即将报送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法制办将同测绘地信局一起做好后期的工作并将一如既往支持测绘地信局法制建设工作。《测绘法》修订已列入今年国务院的立法计划,希望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抓紧做好《测绘法》修订工作,法制办将全力协助、配合、支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