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1-27 13:55: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22日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依托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等17个校内单位共同建设的大型跨学科研究平台。

  据了解,研究院将努力实现三项主要职能,即:攻关人工智能重大基础理论难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培育人工智能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人工智能一级学科的建设,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的完整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为多学科的发展赋能,提升武汉大学综合实力,推动湖北省、武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表示,研究院成立有助于来自不同学科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合力,集中攻坚克难,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学科的进步,进而带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他指出,研究院首要任务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研究院将引进和培养一批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领军人才,开展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落地,使之成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多学科交叉应用技术创新、相关领域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武汉大学各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服务。

  成立仪式上,武汉大学还与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