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发!SpaceX“猎鹰9号”火箭带60颗卫星上天

2020-01-08 14:1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6日进行了2020年第一次发射,发射第3批共60枚迷你卫星进入轨道,这是他们通过发射数万枚小型卫星打造巨大卫星数组、构建全球性宽带因特网计划的一环。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利用“猎鹰9号”火箭将60颗“星链”互联网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据报道,通过太空探险科技公司的现场直播,可看到“猎鹰9号”火箭当地晚间9时19分顺利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发射。

  火箭升空后,将花约1小时释出这些卫星。加上这60枚卫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星链”(Starlink)计划发射的卫星总数达到180枚。

  “星链”计划有朝一日会把卫星数增至4.2万枚,届时的天空将更加拥挤,许多天文学家因此忧心,或许某一天,人们观赏宇宙的景色恐会受影响。相较之下,据卫星产业协会的资料,目前在轨的人造卫星仅约2100枚。

  据报道,SpaceX目的是要从太空抢占未来的网络市场,其他公司也怀抱同样的雄心,包括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新创公司OneWeb以及美国零售业巨擘亚马逊。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