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一号”卫星成功发射

2020-01-15 14:36:19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北京时间1月15日10时53分,“人民一号”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光魁介绍,“人民一号”卫星质量40kg左右,设计寿命3年,可通过推进剂进行轨道和姿态调整。“人民一号”卫星共搭载了2台光学载荷,主载荷为一个多光谱相机,地面分辨率为1米;同时搭载一台高光谱相机,地面分辨率为30米。“人民一号”卫星具有专业级图像质量、高敏捷的机动性能、丰富的成像模式和高集成的电子系统等技术特点。“人民一号”卫星采集的影像数据在农业遥感、生态环境监测、灾害应急、黄河生态监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森林防火预警、态势感知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


       “人民一号”卫星由Satellogic公司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发射服务,使用同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二丁火箭进行搭载发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在长征四号火箭的第一、二级的基础上研制的,主要用于发射近地轨道卫星。


       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两级运载火箭,一、二子级均采用四氧化二氮和偏二甲肼作为推进剂,具备发射不同轨道要求单星、多星发射能力。其太阳同步圆轨道运载能力为1.2吨(轨道高度700公里)。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