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12 12:10:22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获悉,其下设的公益行动“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组委会携手全国129家机构的660余架航空器和舰船200余舟及1000余辆运输车请缨出征。组委会从1月28日08时起至疫情解除之日止,在中国气象局专业气象台,每天24小时开设救援电话:010—58995608,第一响应人:孙守军(手机号18515580256);同时,接受并执行国家卫健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红十字会,对全国重点疫区的人员、药品、医疗设备、防疫物资及应急生活必须品的紧急空地运输任务。

       1月底,在日本的旅日侨团短时间募集到大量医疗物资,亟待送往武汉等疫情爆地区,支援国家一线的疫情救护和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组委会,协调相关部门和龙浩航空、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专业气象台、北京维艾思气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日本大阪机场等方面,获得日本和国内航班任务及联检通关手续的批准,安排临时航班将多个旅日侨团所募集的大量医疗救援物资,运送到武汉抗疫一线。

       此外,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专业气象台及北京维艾思气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此次行动中充分发挥航空气象专业技能,贯彻中国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通知》,自1月28日至30日,全程提供有关郑州新郑ZHCC、大阪关西RJBB、武汉天河ZHHH机场及航路的精细化航空气象保障服务,为临时航班任务的顺利完成,为疫情防控的工作做出贡献。

       据了解,“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组织数百家空地救援单位,使用经民航局审定批准的各类航空器660余架和200余舟舰船,对全国大部分区域的道路、内河、沿海、林区、矿山、危化品生产储存集聚区等,进行预防监测、沿线巡查及执行空地协同紧急救援任务。据介绍,广大群众如遇险情需要救援可拨打电话:120或122,在经过救援专家组评估后,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方可进行救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