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位北斗智造者点赞!

2020-02-13 11:22:50来源:北斗智造者

       今天是正月初五,农历里的“财神日”。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带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往常“恭喜发财”的祝福语,在今年已经悄然变成了“百毒不侵”。
 
       这次疫情的扩散速度非常快,截至1月28日24时,“新型肺炎”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达到5974例,这已经超过了2003年“非典”的确诊病例总数。
 
       全国上下,每个人都在从我做起,尽力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少走亲戚不串门。有朋友调侃说,终于等到了“啥也不干躺家里就能给国家做贡献”的时刻。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千寻位置也正在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千寻位置提供的时空智能服务,正在为武汉抗击疫情的关键项目——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助力。
 
       作为北斗智造者的一员,千寻位置的用户——武汉市毫米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孙见新先生,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就在使用千寻星矩SR3高级版,运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进行放线测量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高精度测量工作,将有助于火神山医院更早建设完毕投入使用,成为抗击疫情的“主阵地”。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进行测量工作
 
      武汉火神山医院从立项到建设,始终在争分夺秒。
 
       1月23日下午,武汉市城建局紧急举行专题会议,要求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迅速建设一座专门医院——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来收治感染者。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是在跟时间赛跑,按计划将于2月3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要高效率地启动各项工程建设,第一步就要求快速完成各项高精度测量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这一天中午,孙见新刚吃完家里包的饺子,就从朋友处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测量放线人员进驻现场的消息。他二话没说,就开始准备设备,联络施工方,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到到工地指挥部开始工作。除夕夜,他一直忙到10点多才出来找酒店,年夜饭吃的是方便面、火腿肠。

 
孙见新手机上的备忘录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虽然条件艰苦工作也很累,但让孙见新欣慰的是,测量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他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现场,使用千寻星矩SR3高级版进行放线测量工作。
 
      千寻星矩SR3是集成千寻知寸服务的新款北斗高精度接收机产品,具备多系统多频卫星信号跟踪、多链路数据通信等技术特性。即便是在火神山建设工地的树林里进行测量的时候,千寻星矩SR3的信号也非常好,直接全部一次性就完成了测量工作,省下了不少时间。
 
       孙见新也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1月25日至1月28日期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个在建医院项目方圆1.5公里以内,总计有60多个账号在访问千寻位置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数据。这些账号的使用者们,大概率都是在为火神山、雷神山这两个抗击疫情的重大建设项目进行测量工作。
 
       让我们为这些默默付出的人致谢,感谢他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
 
       祝愿所有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受病毒侵扰,凯旋而归!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