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拿出精气神,用人民战争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

2020-02-13 12:17:38来源:斗室智库

 同舟共济家国情,众志成城精气神,
科学精准仁者心,人民战争定乾坤。
 
       最近几天的事实告诉世人,我们中国人真正地全民动员起来了,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群策群力地在与新冠肺炎作生死搏斗,用一场人民战争打垮新冠病毒的进攻,去打赢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去夺取全面胜利!

       我们每个人都深深懂得,这一次与新冠病毒的战争,是一场与无形敌人的殊死搏斗,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硬仗,一场生死战,一场肉搏战,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以全中国人民大众为一方,而以新冠病毒瘟神为另一方,壁垒分明。值得指出的是,实际上这是一场有形无形犬牙交错的战争,情况空前复杂,形势异常严峻,任务极其艰巨,斗争无比凶险。“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要众志成城,科学精准地打好打赢这一场防控阻击新冠病毒疫情的人民战争。

       前一段时间以来,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从信息不对称的某种程度部署失衡,资源不匹配的某种程度调度无序,逐步走向对称、均衡、匹配、有序,人民群众显示出无限的创造力,通过时空大数据的网格式管理,通过导航定位授时服务,已经把疫情的发布与变化,用各种各样的软件呈现出来了,实现人员、车辆、物资、事件的动态跟踪、态势感知、调度指挥、门到门一对一服务。但是应该说,我们在物资、人员和技术的总体上,都不缺,缺乏的是管理,是软实力,是精气神,是宽容包容精神。特别是第一线的干部,因为压力太大,背负太多的包袱,有的有时显得那么谨小慎微,反反复复说什么“非常痛心,非常愧疚,非常自责”,这种话有一个干部说过,就代表了。广大老百姓希望的第一线干部,是第一线的主心骨,是带头人,一定要拿出精气神,要挺直腰杆子,顶天立地,泰山压顶不弯腰,铁骨铮铮地带着群众出生入死,冲锋陷阵,去战胜病毒,向人民负责,对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负责,才是第一位的。

       在这一场人民战争中,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拿出精气神,彰显家国情,爆满仁者心,打造包容心,把自己作为国家主人翁,一个个战斗员进入战斗状态,千万不要当旁观者,每个人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保护好自己,同时也保护好别人。关键还是要有精气神,要有满满的正能量,要为战胜病毒做贡献。我们一定要,也一定会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将新冠肺炎干净彻底的消灭,将其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最为根本的是我们要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精气神,就是精神层面的,就是免疫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健康,就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法宝。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