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吉奥|疫情防控一张图顺利上线

2020-02-14 12:06:32来源:武大吉奥

      春回大地,武汉疫情防控进入“快车道”。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新冠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武大吉奥以大数据治理赋能疫情防控,助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上线“疫情防控一张图”,保证疫情管理精准到户
 
       趋势向好
 
      “一张图”阻断社区疫情相互传播
 
       当疫情笼罩江城,熟悉的街道变得冷清,武汉人民没有慌乱,他们沉得下心、顶得上去,担起了该担的责任。连日来,武汉为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正加速落实患者分级收治、小区封闭管理等各项举措。各区扎实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
 
       面对疫情,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与武大吉奥项目组昼夜奋战, “疫情防控一张图”系统快速上线。通过系统,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街道社区分布、疫情防控动态、社区动态、高危小区、重点楼栋、近期趋势等疫情指标。
 
      “疫情防控一张图”为管理人员快速、精准掌握疫情信息,制定每一步防控任务提供了支撑和指引。依靠大数据的实时研判和有效关联,疫情传播速度得到抑制。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隔离人员日常保障

    图览全局
       网格数据赋能防疫工作全盘梳理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一张图”,充分运用区综治网格化社会管理平台的地图服务、网格数据等建设成果,以网格化管理和地理信息展现方式,实现对疫情台账信息指标化展示,让疫情防控人员及时、直观地掌握疫情情况,辅助开展工作部署与决策。
 
      “一张图”汇聚多渠道疫情数据,以街道、社区、小区、楼栋为多层级单元,精准掌握所有社区疫情信息,并对区内疫情的整体分布、重点区域进行直观展示,为疫情科学决策、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一张图”

       三天两夜 

       吉奥技术守护英雄城市希望明灯

       在这个特殊时期,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标志性建筑“光谷马蹄莲”不分昼夜,灯火闪耀。有市民说:“我们必须有一盏明灯,一个希望。”
 
       灯火之下,武大吉奥“疫情防控一张图”项目组在接到疫情防控上图任务后,火速上线完成确诊和疑似人员原始数据的清洗比对、核查入库,为“一张图”展示打好准确的数据底板。他们从武汉、随州、鄂州、天津、黄冈、孝感、荆州各地通过互联网汇集到一起,通过三天两夜的远程协同开发、线上调试,推动系统顺利上线。作为湖北地理信息产业龙头企业,武大吉奥始终与光谷同呼吸、共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之力赋能活力之城。
武大吉奥“疫情防控一张图”项目组成员在线办公
 
       武大吉奥多年服务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后在武汉、深圳、杭州等众多城市积极探索、沉淀经验,针对城市行政区划(市、县、区)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为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应急储备。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一张图”目前已升级到2.0版本,新增每日基层入户排查情况,并同步在街道、社区按不同时间维度进行数据可视化,辅助管理人员及时精准排查各项工作进展,辅助决策。
 
       海啸虽然来过,但花还是会盛开!武汉终将回归!那片繁盛的烟火人间!

       光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