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中心与江西萍乡签订战略协议

2020-04-22 14:54:49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4月9日,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与江西省萍乡市政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萍乡两地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签约仪式上,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卫星遥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卫星遥感应用合作前景广阔,对推动萍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以及提升卫星遥感应用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萍乡作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面临着自然资源综合管理、生态环境修复、城市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实际难题,迫切需要发挥卫星遥感全面性、动态性、即时性和客观性的优势。本次合作是卫星遥感技术助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重要实践。

  下一步,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将与萍乡市政府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协议的落地实施工作,推动卫星遥感在萍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萍乡高质量发展提供遥感方案。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