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卫星发射成功具有重大军事意义 后续或进行更多发射

2020-04-28 15:30:28来源:参考消息网

       以色列媒体称,伊朗近期成功进行的卫星发射试验具有重要军事意义。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4月25日报道,经过数天研判,以色列和西方专家断定,伊朗近期进行的卫星发射获得成功。伊朗过去也曾设法把4颗卫星送入轨道,但其运行时间都是短暂的。伊朗曾进行了13次尝试,其中4次只在轨道内运行了很短时间,9次完全失败。但这次,新卫星似乎会运行较长时间,很可能几年后才解体。伊朗军事侦察卫星目前正在距地面大约450公里高度的轨道绕地球运行。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对《国土报》记者说:“这的确是伊朗太空计划的一个重要成就,对其军队来说尤其如此。最重要的结果是它的象征意义,即发射没有失败。”

    报道认为,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大多数专家强调,伊朗要把远程导弹升级为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色列军方官员拒绝就此次发射发表评论,只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此予以谴责,称这是对以色列和国际安全的威胁。
 
伊朗卫星发射现场图
 
    以媒称,此次发射标志着位于德黑兰以东400公里、塞姆南省中央沙漠的沙赫鲁德新发射场正式启用。伊朗这颗卫星是由一枚两级火箭——“使者”号第一代火箭的更先进版本——发射的,“使者”号曾把伊朗第一颗民用卫星送入轨道。第一级使用的是类似于伊朗“流星3”常规远程导弹的液体推进剂,这种导弹的射程为1200至2000公里,能够打到以色列境内任何地点。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