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圆满完成长征五号B发射测控任务

2020-05-06 09:44:44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于5日成功发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火箭升空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三亚测控站及时快速完成目标捕获,并对火箭和试验船完成长达300余秒的稳定跟踪,护送目标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同时将图像数据和遥测数据源源不断回传至北京中心及西安中心。

    与此同时,在西安的中心测控资源调度机房,技术人员正在密切监视全国各地测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机房的大屏上,位于喀什、渭南、青岛等测控站点的各型号测控设备的状态及任务进展一览无余。为避免多任务并行引起的冲突,中心技术人员提前做好了任务状态建立及装备检修保障,并提前统筹调配有限的测控资源,全时段保障任务需求。

    据介绍,试验船、试验舱未来几天的在轨运行、再入返回等各个重要阶段,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其所属各测控站点,将继续完成在轨段多个圈次的测控任务,及再入返回段的状态监视,确保试验舱、试验船安全返回。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