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布卫星监控信息:客机偏离航线附近发现乌战机

2014-07-22 08:52:33来源:中新社

\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0日,马航坠机遇难乘客遗体被装上列车冷藏车厢将被运走
 
  7月21日,电俄罗斯国防部21日公布马航MH17空难当天该空域的卫星监控信息称,空难前客机偏离了既定航线,进入乌军“山毛榉”对空导弹系统的活动范围,同时,事发前距客机3至5公里处发现了一架乌克兰战斗机,据推测或为苏-25战机。
 
  俄国防部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信息的。俄方称,鉴于17日在乌克兰境内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相关信息近日大量出现,存在诸多矛盾,俄认为有必要公布已掌握的卫星“客观监控资料”。
 
  俄方公布了空难客机的飞行路线,监控显示,客机在到达顿涅茨克地区前按照既定航线飞行,但此后偏离了既定航线向北飞行,最大偏差达14公里,机组曾试图返回原定航线,但还没来得及完成纠正航线的动作,飞机就坠毁了。至于客机偏离航线的原因,俄方称,只能依据对“黑匣子”的解读。
 
  俄国防部称,客机偏离航线后进入的事发空域,是乌克兰武装力量防空部队“山毛榉”对空导弹系统的活动范围。俄方监测显示,事发的顿涅茨克地区部署有乌军“山毛榉-M1”系统3至4个,且空难当天上述导弹系统雷达站活动明显增加。
 
  此外,俄方还公布了坠毁客机周围空域的监控资料称,空难发生前,距离马航MH17波音777客机3至5公里处,发现了一架乌克兰战斗机,据推测,或是苏-25型战机。
 
  此前,基辅方面指责顿涅茨克地区民兵组织对坠机负有责任,民兵组织否认说,他们没有能力击落MH17这样处于万米高空的飞行物,而俄国防部21日则否认俄方曾向顿涅茨克地区民兵组织提供过“山毛榉”导弹系统。
 
  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记者 贾靖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