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新版电子地图上线

2014-07-22 08:56:50来源:新华网

       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期,省级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新版电子地图上线运行。

 
  据介绍,新版电子地图具有四大特色:数据现势性大幅度提高,在2013版快速更新数据的基础上,还完成了东营、济宁等6个地市新版航空影像的全面上线,同时结合商业性数据资源实现了全省地名地址数据的全面更新,对前期部分城区道路数据进行了全面修正;是完成了与济南等15地市节点的数据同构,将城区1:500数据与1:10000数据实现融合,打破了传统的按照比例尺进行平台数据组织的技术思路,形成了以实体数据为主进行数据组织的平台数据组织新模式;多种新技术综合应用。采用2.5维电子地图制作技术制作了城区2.5维电子地图,电子地图美观度大幅度提升;借鉴导航路径分析算法,路径分析服务全面升级,规划路径更加准确,用户使用更加简洁方便。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国土测绘院研发中心还将按照“数据最鲜活、使用最便捷、查询最快速、功能最齐全、应用最广泛”的平台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发挥平台在地理信息服务中的窗口作用。(相恒茂 叶梓)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